埃尔布莱女侠

流花•牧藤|请看置顶🔝|真没弃坑

【牧藤】ヒカル者たち——(8)

emmmm标题是为了格式= =这次藤真同学在场外休息,下次就出来惹!

咳咳,还是声明一下,不是牧神CP向!……是另一个人和神CP!(声嘶力竭

还有,偶尔也要让黑皮煽情一下嘛……

————————————————————————

星期六之前的几天,牧除了惯例的晨跑和训练,都没怎么见到神。

这其实是有点不寻常的状况,但由于心里有事,他并没有注意到。直到周五下午走进教室,听到两个靠窗座位的女生议论起神,他才反应过来——这小子哪儿去了?

“诶?不可能吧?神怎么可能?!”他正想着,其中一个女生就惊呼起来。

这一嗓子声音实在大了点,牧忍不住转了头:“……神?他怎么了?”

惊呼的女生大概是有点害羞,支支吾吾也没说出话来;另一个女生是课代表,平时跟牧也算熟,就替她开了口:“我还想问你呢——神,神宗一郎同学他……有女朋友了?”

牧忍住在女生面前翻白眼的冲动:“不可能吧?我怎么不知道?”

“我啊,昨天晚上,就看他跟一个女生坐在超市门口的椅子上,然后刚刚我俩又在窗口看见,他跟一个女生站在树底下,说了半天,分开之前,他还按了那女生肩膀呢!”

牧连忙又摇头又摆手:“不不不就算这样也真的不可能,他学习又打球,忙着呢,没那个闲工夫。”

显然女生还想追问,幸亏老师及时走了进来。牧赶紧收回身子,一边翻开书,一边捏起手指做眼保健操——藤真不打球这事儿还没想明白,这小子又出幺蛾子,真受不了。

牧下了课,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约神吃晚饭。结果人都走到了食堂门口,也没收到神的回信。他杵在门口气急败坏地暗自揣测了一会儿,终于决定暂不追究,等到晚上训练时再问个清楚。神是那种如果能翘掉小组实验,就决不会翘掉球队训练的人,这一点牧还是很确定的——比“他是不是真的有了女朋友”要确定得多。

 

牧的确定没有错,六点五十分,神的身影出现在场地入口,后面还蹦蹦跳跳地跟着信长。

“……你们俩一起吃的饭?”见他们走进来,牧就当当当地拍了几下球,手劲儿挺凶。

神毫无察觉:“哪儿啊,半路碰见的。对了,一会儿给新生介绍明天的程序——这个活儿交给你了啊,”他单手结果牧丢来的球,然后走到一边儿去,把另一只手勾在肩上的包扔到长椅上,“我说了一下午的话,脸疼。”

牧跟着他走到场地里,看他随手投了个篮,然后才开口:“……跟小姑娘说话啊?”

神还是没有立即察觉,走去把球捡起来又扔给牧:“小姑娘个头啊,那种麻烦的角儿最多算是性别女——”说着,才突然发现不对,“你怎么知道我跟什么样人吃饭去的?”

牧总算可以自由地翻个白眼了:“你众目睽睽之下跟小女生又这又那的,跟我一起上课的女生——”

“!Maki桑!你和女生怎么了!”在一旁总算戴好了发带的信长突然冲过来:“你有女朋友了?!?!?!”

牧顿时噎住,一边对信长连连摆手,一边又被神那副“你是不是活该”的灿烂笑脸弄得差点气绝。看着他憋了好一会儿,又看其他人陆陆续续到齐,神才过去拍了拍信长:“怎么可能啊,他说班里同学而已。你过去站队吧。”

信长刚跑出去两步,又被神叫住:“你站新队员那边!别傻兮兮跟我们站一起!”

“干嘛啊我练习赛都跟你们打过了……”

现在轮到神翻起了白眼:“你属于见不得光的‘违规特招生’ok?现在新人都来了,你低调一点行不行?”

牧实在看不下去:“不是我说——你也小点声行不行?”

 

今晚是志愿入队的新人第一次报到,除了听一听队内情况及规则的介绍之外,就是在老队员的带领下,体验正式的训练。

对于牧和神以及其他五名主力老队员而言,关键的任务不是在这两个小时之中率先垂范、和新人搞好关系,而是在一旁观察,以确认他们的大致水平。毕竟迎新赛里,无论新人有多少,最后也只能上场五人,既然需要筛选,那就得尽量做到公平。

牧对于一切队内事务自然是认真的。他知道这大概是最后一批了解自己那些“光辉岁月”的新生,所以就算心里不情不愿,也还是五分勉强装相、又五分格外诚恳地站了出来,替神完成唠唠叨叨的任务。

“……大家现在的情况也不同于高中时候,对于打篮球来说,‘其他事’除了学习,又多了不少。所以我们除了根据大家的空课表算出勤之外,晨跑也是自愿参加。但是,我必须强调,我们球队虽然用‘余力’打球,没有极端目标,但需要为学校争光的时候,我们也从来没有落下。我想大家既然愿意成为海大篮球队的一分子,那你们就决不会想成为‘不合格的’;不仅如此,甚至还会想要成为‘优秀的’那一个。而且,这学期大家的出勤率和整体表现,也直接决定下学期能否作为常规队员留下来。所以我希望大家在合理规划的前提下,都能尽到全力来对待训练和比赛。既然来了,就不要有遗憾。”

“好!”牧话音刚落,站在新生第一排中间的信长就带头鼓起掌来。一阵哗啦啦之中,牧也跟着有点激动。他想起高三那会儿,全体人民都在商讨进路的时候,队里最爆冷的就数他自己和神宗一郎这位小兄弟。神的选择令人惊讶是因为读了海大的少年预科,而自己则是因为,从一开始就没有朝着深体大努力的意向。大概是都觉得自己成熟稳重(……)得有点闲人勿近,所以也没有谁真的好奇到直接开口询问。倒是神,凭着幼而无害的一张脸,招来了不少“采访”。

不过,就算没有其他同学来好奇,高头教练也是一定会问的。毕业典礼结束后的晚上,他和神合资(……)请高头吃饭。进入甜点环节之后,高头便提起了这个牧其实已经准备了很久的问题。

“其实啊牧,我觉得你当时只要申请一下,深体大就一定会录你……”

“教练,您不用替我觉得可惜,”虽说是准备了很久,但牧也还是下意识地捏紧了手里那只已经舀了一口芭菲的勺子,“我呢…给了篮球足够多,它呢,也给了我足够多。虽然‘不打球’是绝对不可能的…我只是想换种方式体验,或者说对待它。您想,我保送的是管理科,将来去管理篮球俱乐部,还能发掘新人,不是也很好吗?”

高头笑起来,表情似乎不只是欣慰:“他之前也是跟我这么说的。”

牧顺着高头手指的方向扭过头。本来正呼哧呼哧往嘴里划拉草莓味儿冰碴子的神抬起头:“不不不,准确地说,我只是第一句跟你碰巧撞了。我的下一句是‘以前一直是我把自己奉献给篮球,现在应该换成由篮球来让我开心’。以及,我明确声明了:‘不管怎样我还是舍不得篮球,所以干脆在海大过渡一下’——你连说一句舍不得的大方劲儿都没有……”

牧简直想给他一下子——就算是毕业了,在教练面前你好歹也继续装一装行不行,有什么必要直接跟我撕破脸?

高头被他俩彻底逗笑了:“好了好了,本质上呢意思都差不多,别一毕业就内讧啊!”

 

想到这儿,再看看眼前这些新生鼓掌时自然而然露出的兴奋表情,牧突然前所未有地确信,自己的选择没有任何问题——即使方式变了,他与篮球用将近十年的时间积累起来的东西也不会改变。

比如责任,比如喜悦,比如前后辈之间的温情,比如可以用一点点骄傲来等价的自尊与自豪。不管在某一时刻能够感受到的,究竟是“一些”,还是“很多”,牧都不会去质疑它们的存在。就像校园里的紫阳花,即使不是花期,自己路过时也会理所当然地觉得,刚才经过的是“紫阳花”,而不是别的植物。

因为它已经被,而且以后也要一直种在那儿。这比它每年都会在某个时段开花,更能象征永恒的真实。

 

当然,牧知道自己不能再傻站着了:“那大家现在分成三队,由右边这三位分别带你们加入训练,”说着便转过头,“你们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之前商量好带新人训练的三位老队员便走上来,一一开始了自我介绍。牧退到一边,才发现周围好像少了个人。

他四处望望,发现神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溜到了场边,坐在椅子上玩起了手机。于是牧瞬间火起,方才的回忆给他脑海里的神镀上的那点金边也跟着烟消云散:“你找事儿是吧!”

神撇了撇嘴,把手机扣了放回去:“你能不能不要听风就是雨啊?我这边有点事儿,”见牧脸色越来越黑,还笑嘻嘻地补充:“正事儿,啊,正事儿。”

因为还要去研究新人的训练,所以牧也没法现在就跟他“讲理”,只能瞪他一眼,摆摆手示意他跟自己过去。

——真是造反了。


评论 ( 3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埃尔布莱女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