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布莱女侠

流花•牧藤|请看置顶🔝|真没弃坑

【牧藤】ヒカル者たち——(7)

咳咳,更新一下,确认存活。

想了想敢情信长的出现其实是个bug。因为按照这个时间轴,他应该是“被迎新"的篮球队新人,我之前脑子秀逗,太久都没反应过来……

所以就强行把他设定为一入学就被牧开后门收进篮球队的内定新成员吧orz…跟着训练了大半个月,然后篮球队才正式招新(。

哎呀其实他接下来戏份不算多,bug着也无所谓啦


哦还有!鸣谢群花华梅梅!要不是她以前随便提了句南同学,我都差点忘了还有这么个狠角色可以补全设定啊hhh

————————————————————————


牧将视线越过前面女生的肩膀,满意地看到食堂师傅身后的大锅里还有六个煎饺。于是他一边给女生让路,一边比了个手势:“煎饺打包,谢谢师傅。”然后一手接过纸袋,一手抬起来准备打卡。

读卡器发出尖叫的同时他听到一个充满怨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没钱就让开行不行啊同学?”

牧咬牙切齿地看着神慢悠悠地绕到窗口前,打了卡抢了自己的饺子,临走还不忘留给师傅一个灿烂的笑容。

“全学校都知道我们俩认识!”他快走两步跟上那个电线杆一样的背影:“你装相也没有用!”

 

神找个位子坐下,把饺子丢给牧:“昨天你不是说晚上去充卡么?”

“我的天别提了,”牧气不打一处来,“被藤真那小子宰了顿夜宵,回去就忘了这茬。”

神深吸了一口气:“牧绅一我跟你讲,人如果短时间内多次出现幻觉——”

牧忍无可忍,掏出手机翻出通讯录:“幻觉个屁!”然后举到他眼前,“你自己看,他新手机号。”

神瞅了瞅屏幕,又瞅了瞅牧,突然劈手抢过手机摆弄起来:“饺子算我请了。”

 

牧一脸茫然,连咀嚼都跟着放慢了速度。本来想问问为啥,但想想又觉得算了——万一多问两句,这人又改了主意,不还是自己亏。

神终于心满意足地把手机还给他:“我后两节没课,中午在食堂占座等你啊。你记得充饭卡。”

牧有点警惕:“你这么关心我饭卡干啥?”

神一脸“你智障吗”的表情:“让你请客啊。”

牧勃然大怒:“我什么时候又欠你饭了!”

神扑哧笑了:“别激动,我没说请我,是让你请藤真。”

牧不依不饶:“凭——”

“你还不去上课?”神无辜地眨眨眼睛,指了指遥远的电子屏幕,“都九点五十了啊?”

牧真遗憾这是众目睽睽之下,没办法放心大胆地暴揍队友。他只能恶狠狠地对着桌子上的纸袋和豆浆杯比划一下:“你给我收拾了!”

然后飞快地消失在食堂门口。

 

虽然即便是牧绅一也觉得自己交换来海大是件匪夷所思的事儿,但对藤真而言,这笔买卖很是划算。比那些正经交换的人更轻松地赚到同样的基础学分,还可以趁空闲时间提前设计一下毕设,岂不美哉。

最重要的是,这儿实在是清静。

藤真还没来得及为这清静装模作样地叹口气,手机就在口袋里嗡嗡起来。虽然觉得不太可能是花形,但他还是下意识地紧张了一下。

不过还好,发件人是南。

 

当然这个“还好”也没能持续多久。因为短信内容是这样的:“花形给我打电话了,问我你是不是在我这儿。”

藤真揉了揉太阳穴。他一点儿都不好奇花形是怎么找到南烈的号码的。这个人表里如一得非常到位,看起来是个斯文败类,实际上也的确擅长歪门邪道。

但人还是要乐观一点:“你管他呢。拉黑。”

没想到信息发出去的下一秒,南的电话就又嗡嗡嗡地进来了。藤真想了想,还是决定出门接了。

 

“我上课呢好吧?”

“呸。”南的声音不紧不慢地传来:“上课你不还是接了。”

“……花形他就算自己跑去找你,你也用不着紧张,”毕竟是上课,也不好一直站在走廊里跟他扯淡,“你只要一直像我说的那样,一口咬定我连你也一并忽悠了,说好要去大阪但开学就没影儿了——只要你反复强调自己不知道,他也就没有理由继续跟你计较……”

“你可省省吧,难道老子怕他计较?”南冷哼,“我就是想提醒你,他那个架势大概是真的非要把你翻出来不可,你这种无脑的藏法过不了两天就得败露。”

“你才无脑。”藤真顺着后门窗户瞟了一眼,看老师依然在介绍资料,没有什么拉人互动的迹象,这才放心地开口:“我把志愿改成海大是资料收集截至的前一天晚上,而且是直接把表格传给了老师,办公室那些学生谁都不知道。花形他再怎么厉害也就是一个外校的学生,专业又和我的八竿子打不着,突然杀过去联系我老师——这不是有病么?”

“我看你才有病。”南毫不客气:“你这就觉得万无一失了?且不说你的老师有没有哪天跟其他学生聊天说漏嘴的可能——”

“重点是,”藤真叹了口气,“他绝对不会跑去问我的大学同学:‘藤真到底在哪儿’。嘴上说着跟藤真特别好,结果人在哪儿都不知道——他自己不觉得丢面子?给你打电话估计也就是这么一次,再打,人设在你这儿也算是崩了。”

“…反正都是你的事儿,怎么安排你自己想清楚就行,”南的语气要么是狠狠的,要么就没什么语气,“最好赶紧想个法子把这人了结了,要不传出去多跌份儿啊,大老爷们儿一个还被人纠缠到东京那么大的地儿都不够躲——”

“滚。”藤真总算抓到了合适的挂掉机会。心想这个人学心理学怕是学傻了,怎么越来越磨叽。

回到座位还没坐稳,又有短信进来。藤真以为是南,还短暂地构思了一下怎么损回去。结果拿起手机,发现发件的是一个没保存过的号码。

 

“藤真前辈!我是宗一郎( ̄▽ ̄)!听队长说你来我们学校啦!中午来食堂,我和队长带你感受一下海南特色呗!就在三楼!我站好位子等你!”

藤真看到颜文字的瞬间忍不住笑了。心想这小孩也忒对得起自己的长相,敢情发个信息都萌兮兮的。

“行,”又想到自己还没去过食堂三楼,正好体验一下,于是欣然答应,“先谢谢你啊。”

“o(* ̄▽ ̄*)o不用谢啦前辈,跟我客气什么~”

藤真一脸微笑地把手机收起来,觉得这孩子几年跟着牧绅一混,没变成一截耿直的糙汉子,反而还知道偶尔卖萌——这可真是很值得庆幸的事情。

 

 

“不不不不不不不——”藤真已经分不清楚自己摆手的速度更快一些,还是摇头的速度更快,他只是下意识地想调动全身一切能调动的部位来表示拒绝;当然他更不清楚的是,话题怎么就从“我们学校的食堂还是很够意思的对吧”突然就变成了“前辈你要不然来给我们当经理吧”?

和藤真一样目瞪口呆的是牧:“哈?”他一头雾水地转头看向神,“你不是说要找个女——”

神赶紧抬腿踩了牧一脚,然后双手合十对着藤真使劲儿晃了又晃:“前辈我真的是走投无路诶…学校里我压根儿就不认识几个女生,男生呢,不懂篮球的又不能用,去找会打篮球的呢,他们又得嫌我秀优越没事儿找事儿,好容易来了一个你,会打篮球又是老熟人,简直是命运的安排!”

藤真好容易把嘴里的鸡扒咽下去:“不不不你想,我一个翔阳出来的,公然给你们当经理,这社会影响不太好啊你说是不是?”

“别啊前辈!不能假定周围人对自己有偏见——”

“而且啊跟你说实话,我上大学了就没再打过球,帮你们提升技术这事儿你就别想了……”

“哎前辈不用你真的干活操心,填一张表,用你的鼎鼎大名帮我顶个人头应付一下老师就行,平时队里的事儿还是我们自己干……”

 

牧并不清楚神突然来这一招到底是什么打算,所以藤真的话在他听来,重点和神所理解的完全不一样。

上了大学就没再打过球——你竟然直接就不打球了?

 

他因此便愣了好一会儿,连接下来神和藤真你来我往的几回合也没听清内容,直到藤真打着哈哈端着空盘子溜走了,也没太缓过神儿来。

没想到神并没有什么受挫的样子,反而相当淡定地一边举起手机发短信,一边像模像样地拍了拍牧的胳膊:“不要灰心,你这顿我不可能让你白请,笑一个,啊。”

牧也忘了问问他来这一出是想干嘛,光是木木地点了点头:“嗯,笑一个。”

 

藤真逃窜到一楼,看看没人追下来,就在小卖部前面停下,买了瓶汽水。

果然人不能贪心,总盼着别人请客——他咬着吸管心有余悸地想——看到了吧,这就是报应。

并不是因为忌惮着高中时期的“敌对立场”才不想帮他们这个忙,只是这个忙对于告别社团活动一年多的自己来讲,实在有点难以适应;而且就算是要答应,也得经过一番心理建设才能彻底接受吧?

一小瓶汽水见了底,口袋里的手机跟着震起来。拿出来一看,还是神。

“前辈,就算你不加入我们,咱们也要保持友好呀T T…周六晚上七点,我们在篮球馆有迎新队内友谊赛,到时候你来看看呗T T…”

藤真本来就觉得自己直接跑路的行为好像不太仗义,有点于心不忍;神这四个T发过来,对他而言正好是个台阶——这孩子从高中就一直对自己前辈长前辈短地叫得蛮熟,自己对他也印象不错,总不能突然一下子对人家太过绝情。

于是立刻回复:“行,到时候我去看。”

 

——事后想想,他认为自己这天之所以连续犯下两个错误,应该并不是因为“感情用事”,而是“颜控”。


评论 ( 9 )
热度 ( 32 )

© 埃尔布莱女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