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布莱女侠

流花•牧藤|请看置顶🔝|真没弃坑

【牧藤】ヒカル者たち——(9)

写完之后我算了算,这章其实是有牧藤的(挺胸

虽然有点莫名其妙藤神的嫌疑(……)但毕竟神的西皮要上线惹,也算是拉了回来(翻白眼

——————————————————————————

自由练习之后,总算是确定了明天新生队的上场队员。牧念了名单之后,神总算肯担回了副队长的职责:“明天只是大家进来的第一次比赛,即使没有入选也没有关系,以后有的是机会。而且,明天这次签到是针对所有人的,就这一次,大家不要找理由。记得新生穿黑T恤,老队员穿队服。还有,”神拍了一下手,意犹未尽地补充,“一开始牧队长介绍的比赛观摩要求大家都听清楚了吧?新同学的观摩从明天比赛开始,所以再下次训练,也和其他队员一起交感想,明白了?那好,现在解散。”

大家三三两两地往外走,没想到其中最着急的竟然是信长,说了一声“啊啊我得回去洗澡抄作业”就大跨步冲出了门。神吐了口粗气,摇了摇头:“我本来想再警告他一下不许穿队服,要穿黑T恤——”

话没说完,神就觉得后腰被什么东西猛地撞上了又弹开。一转头,牧正站在一筐球旁边对自己怒目而视,还有个篮球慢悠悠正朝他脚边滚回去。

神回头看了一眼,确认其他队员都已经走了,于是转回脸来对牧吼:“你想打架是吧老大爷?!砸我干什么啊!”

牧这下子也来了气:“我看你脸一点儿都不疼!跟人家聊几句天就有精神给新人训话了是吧?!神同学我发现你长本事啊,交女朋友没什么,有你这么当着新来孩子的面儿就训练玩手机的么?你做的这叫什么示范啊?!”

“……”听了牧这一套正经八百的理论,神一时间竟然有点想笑。他过去捡起地上的球,走回三分线外,对着牧露出一个关怀的表情:“你是上课上傻了吧?都说了我有正事儿,”然后端起手臂,盯了一下篮筐,把球投了出去,“实验室有个同学原来是舞蹈队的,这两天我一直跟她,还有她介绍的舞蹈队队长打哈哈……”

见球进了,人态度也好,牧的气也消了点——当然只是“一点”:“你跟舞蹈队勾勾搭搭——这也叫正事儿?”牧一边回身给他拿球再扔过去,一边禁不住被自己的联想瘆得一哆嗦:“能有啥正事儿?你要联谊啊?”

神接过球的一瞬间,很想直接给他砸回去;想了一下还是作罢:“牧绅一同学我觉得你这才叫长了本事,”然后抬起手臂,停稳瞄准,“一本正经的好青年,怎么满脑子都是这种思想?”

牧也觉得自己的联想低俗了一些,于是沉默地等到球进了才再开口:“所以呢?你正经,你倒是给个解释啊?”

 

神的思路其实很简单。

社联的一把手田中——也就是提出平衡男女比例的那位老师,明年就要退休了。根据神的猜测,这个莫名其妙的新要求大概是这老头自作主张的“告别政策”,在他卸任之后还继续实施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基本上已经确定要接班的,是年轻的堂岛老师。他喜欢跟学生交流,愿意且能够倾听。神不觉得以他的智力还看不出,在一所性别比例本身就有问题的学校里,追求社团内部的性别均衡本身就是件毫无意义和可行性的事情。

所以当下的重点,就是找到一套足以应付老师的最简单操作。

 

“当然,”神接过球,朝牧耸了耸肩,“如果他真的一时脑抽,非要继续,我也还是有信心能说服他。”

牧想想也是。因为堂岛是体育系老师出身,所以在社联主要跟进的也是几个体育相关的社团。牧和神进球队三年,跟他关系已经很熟;再加上牧对神忽悠卖乖的能力也有信心,于是就更觉得赞同。

然而问题也不是没有。

“那……万一,我说万一,”牧这次扔球的动作有点迟疑,“这人上位之后就不听劝,一意孤行怎么办?”

神一边翻白眼一边瞄准:“你思维活跃一点好么?一年之后,你肯定是要退下来,我那会儿估计得忙着刷学分保研,留不留下都不好说。”他把球投进,然后看向牧,冷哼一声:“所以就算人品差,换来的依然是麻烦,但说的难听点——也不归我俩管了对不对?”

牧觉得,神说的实在是太有道理了:“所以,你具体打算怎么办?”

关于啦啦队,神其实早就有了应急预案。因为啦啦队只有正式比赛时才需要出场,所以可以直接请舞蹈队出几个女生帮忙。普通的啦啦操不需要花她们多少工夫排练,而且还可以给社团增加额外的活动分数——这样算来,也不算欠她们太大人情。于是神通过同学的关系,联系到了舞蹈队现任队长,再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一方面晓之以情理,动之以颜色(……),总算是及时完成了任务。

“……”牧深吸口冷气,姑且算是接受了他“训练时玩手机”的解释。“那经理呢?”他总算绕到了重点:“你是怎么就扯上藤真的??”

神嘿嘿笑了,接到球还拍了两下:“要不是他突然杀出来,这个问题我还真得破罐子破摔……”然后才抬起手臂摆好姿势:“你想,怎么才算应付?认认真真找女生当经理,没戏不说,看起来也不像“应付”,是不是?”

牧点了点头。

“所以啊,藤真前辈简直就是一馅儿饼掉下来,”神嘴咧得老大地把球投出去,结果由于得意忘形,没进,“他算自己人,又是内行人,虽然平时也不需要他干嘛,但真有急事儿的话,他自己就能办,免得我们从零开始教啊对不对?何况他在县内也是名声在外,我拿‘专业性’去堵老师的嘴,不就更容易?”

这下子,神周身的金边也重新闪闪发光了:“行啊你小子,”牧挺高兴,“一肚子坏水儿,终于坏到别人那儿了!”

神本来也挺高兴,听到后半句,得意的表情立刻换成了白眼:“牧绅一你不要觉得这事儿解决之后你就一身轻了!你知道藤真前辈他最大的,根本性的历史意义在于什么吗?!”

牧当然不懂他在说什么:“……哈?”

“我们学校的女生一个个看我们两个脑子里就开始天马行空——都是因为你,我们才招不到经理!但是,藤真前辈来了之后,这个问题也许可以得到解决……”神干脆暂停了投篮,夹着球开始微笑:“所以我要求你啊牧同学,你一定要和他充分地,在众目睽睽之下搞好关系懂不懂?然后她们就有可能觉得,啊,所谓天造地设的CP呢,也有可能是虚假的,也有可能被拆掉。于是她们之中头脑稍微正常的人,兴许就能把注意力转移到‘个体的男生’而不是‘两个男生’身上……”

见牧的表情越来越僵硬,神干脆摆摆手,进行总结:“通俗点儿说就是,哪怕女生们希望你和藤真谈恋爱——这也比她们妄想我们俩在谈恋爱要强得多!因为这样一来,让她们顾忌篮球队的根本问题就不存在了啊!”

牧觉得自己开始头疼了,于是抬起手揉起了太阳穴:“你刚刚不还说,篮球队以后有没有经理,这事儿不归我们——”

神大义凛然地一摊手:“但那是最坏结果啊?毕竟我们好歹在这儿打了三年球,能争取到的总要尝试一下吧?……牧绅一你的责任感都哪里去了?”

牧简直搞不清楚,自己是应该先去揍他,还是该先稳住呼吸。不过事实证明,头部按摩还是有一定效果的——否则他不会凭借仅剩的理智发现这个非常重要,但似乎被他们俩忽略了很久的问题:“……你搞搞清楚,藤真他根本没答应你啊?你哪里来的底气就,在这儿教育我?!”

神抿抿嘴,重新端起手臂扶好球,挑起眉毛盯住篮筐:“嗯……关于这个嘛,我有个计划。如果明天一切顺利,我再给你解释。”

牧看着球漂亮地扎进去,然后转回视线:“如果不顺利呢?”

神瞪他一眼,拍拍手示意他传球:“那就当这个计划不存在,”然后脑袋一歪,躲过了这个路线和力道显然都包含恶意的球,“我也要面子的ok?你以为谁都像你这么大度啊?”

 

藤真走到食堂和体育馆中间的那个十字路口,远远望见通往二楼看台区的楼梯上已经密密麻麻布满了学生——不光有很多男生,更包括很多女生。他一边随着人流向正门走去一边暗笑:这群人还挺捧场。

他并不知道有一些人已经盯上了他。确切说,是“一些人和另一个人”——走在他周围的几拨男生已经开始议论起“这人是不是有点像谁”;而在远处的体育馆楼梯上,还有一个人正紧张兮兮地拿着望远镜对准他。

藤真还没走出几步,就收到了神的短信。

“前辈!能不能麻烦你顺便在食堂小卖部给我带一瓶宝矿力来啊TAT体育馆的售货机没货了,队员们都在换衣服,也不好麻烦他们……我在一楼休息室等你(┬_┬)”

藤真看了一眼手表,距离开场还有十五分钟,很是来得及,于是便回身朝食堂走去。

 

神从望远镜里看到藤真确实往食堂去了,提着的一口气这才松了松——幸亏食堂和体育馆就隔着一条路,不然这个要求实在是麻烦人家。于是他收起装备,走向没多少人的西门楼梯,撒开腿就往一楼的休息室跑去。路过自动售货机的时候他没忘记瞥一眼——不出所料,宝矿力的图片下面亮着红灯。因为全校售货机的第三次补货通常是在晚课刚开始,也就是晚饭时段的人流彻底退去之后;像宝矿力这种需求量很大的东西,下午最后一节下课之后,基本也就显示“售完”了。

他像个炸弹一样撞开门,吓了屋里的牧一跳。

很明显,牧的脸色不怎么好看:“你刚跑哪儿去了啊?!要比赛的已经开始热身了,啦啦队都准备好表演了——你竟然连衣服都没换??”

神并不在意:“我这边有事情……倒是你,快跟着去,我怕晚了。”

“……什么晚了?”

神拖着他往门口走:“现在差不多还有十分钟,田中老师应该要来例行视察……他看到有啦啦队,那就肯定会问你经理在哪儿。你就告诉他神好像出了点状况,跟经理在休息室解决一下!你一定要说‘出了状况’,听到没!不然我怕那老头兴致不高不会过来……”

牧云里雾里地应着,刚要推门出去,又被神一把拉住:“哦还有!如果幸运的话,堂岛老师应该也一起跟来。这样的话,问起经理你就直接说,经理在休息室,然后单独对堂岛说!老师您应该去看看,有惊喜!”

总算踏出休息室之后,牧觉得神怕是被“男女比例”这个本就在海大十分无解的问题彻底搞疯了——我走了之后屋里就你一个人,难不成你还要负责扮演经理?不过考虑到前一天晚上,神明确表示“有一个计划”,他最终还是决定照办。

神打发走了牧,从包里把背心抽出来光速换好;然后又拿出裤子,小心翼翼地把它展开,仔细端详了一下昨天晚上费尽心思地又划又扯才终于完成的“一道口子”——飞出来的几根线头看起来很是自然,没什么明显的“人工”痕迹。于是他满意地翻出向宿管阿姨借的针线包,熟练地穿针引线起来。

 

藤真夹着两瓶宝矿力走进体育馆一楼。墙上的索引写得清清楚楚,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休息室。

他敲门进去,看见神正背对门口低着头坐着:“你在那儿坐着干嘛呢?”根据习惯性认知,他认为神就算还没进场,也应该在抓紧热身。

神听见他来了,立刻扔掉手里的活计,笑容灿烂地跑来:“前辈真是谢谢你了,我要渴死了……”

藤真瞄了一眼刚刚被神扔在椅子上的“那堆玩意儿”:“你一个人在这儿干嘛呢?还不进场啊?”

神放下瓶子,盖子都没拧就又回去拿起了裤子和针:“刚刚跟他们闹,裤子划坏了……幸亏办公室的老师有针线——啊,前辈,”他突然停下了,一脸困惑地看向藤真,“你来帮我一下行么,把这个地方抻平,我好快点缝……”

藤真摇摇头:“行了行了,你抻好,我来缝吧。”

神差点跳起来拥抱他一下——这人怎么这么配合啊:“前辈你简直是派来拯救世界的!”

 

离开场还有五分钟。

藤真余光瞥见神扭头看了几次墙上的时钟,于是便开口安慰:“马上就好了。”

神还没来得及说句“不急不急”,他期待已久的敲门声就响了起来。

“神同学……?”最先传来的是田中老师的声音。

然后门开了。神扭头一看,惊喜地发现田中的身后出现了堂岛老师的脸。

“老师好!……老师好!”他兴高采烈地问好;欣喜之余也没忘了保持手上的动作,好让藤真顺利打结。

堂岛不愧是堂岛——田中还开口,他就已经发现了重点:“这不是,诶?这不是,翔阳的……”

他们俩进来的时候,藤真正勾着针尖打结。他听见了神在问老师好,但还是等剪好了线头才站起来——正事儿要紧。

这一站,堂岛就彻底看清了藤真的正脸:“藤真!是藤真健司同学吧!!”

藤真并没搞清状况,只是捏着针欠了欠身:“老师您好,我是藤真。”

见自己没认错人,堂岛彻底兴奋了:“但我记得……你毕业之后没来我们这儿吧?怎么现在竟然来当经理了呢?!”

堂岛话音一落,神就感到后颈一凉。一扭头,果然是藤真正面带微笑地对自己眼露凶光。他赶紧抬起手去抓藤真的后衣襟,大致意思是:“前辈我求求你给个面子……”

藤真咬牙切齿地保持微笑:“啊……我是这学期来交换的。”

“哦哦……”堂岛表示懂了。一旁的田中终于开了口:“但是神啊,我说过的吧?要找一个女——”

神估计得没错,堂岛一定会接过这个话茬——因为他知道藤真的厉害:“啊,田中老师,我觉得神的这个想法很好,藤真同学专业性好,能帮助球队建立新的运营方式,以后再招女生经理不就有例可循了吗……”

 

由于比赛马上就开始了,所以堂岛老师很体贴地适时劝走了田中,走出门的时候还在跟他介绍:“您可能不知道,以前牧在我们附属高中的球的时候呀,县内最麻烦的对手就是这位……”。

神长舒口气,推上门,然后小心翼翼地看向藤真:“前辈……”

藤真面色阴沉:“我是应该说——原来我这么出名啊,还是——你这小阴谋玩儿得挺溜的啊?”

神因为并不是特别“了解”藤真,所以也开始担心他不如自己想象得那样大方:“前辈我真的是没有办法啊!你不知道我们学校的情况有多诡异……”于是语气也就带上了货真价实的焦急:“你想想,要是我能找到哪怕一个能用的女生,为啥非要拉你挡这个枪啊我是有多闲——”

藤真摇摇头:“这都几点了?你快把裤子换了进场去吧。”

神小脸一垮:“那那那……前辈你呢?”

藤真举起针,对他翻个白眼作威胁状:“不是得跟你去场边坐着吗?”

要不是看他手里有针,怕他捅自己一下,神是一定要把他抱起来转个圈的。

 

牧监督上场队员热了身,又给观摩的成员交叉安排了座位,还在百忙之中回答了几个第一排女生的问题:“神同学他今天不来嘛?”

眼看着就要到七点钟,牧也有点急。他只能“商业性”地笑笑:“他一会儿就来了,但是和我一样不上场。”

结果女生的热情并没减退:“没关系没关系!看见他就行!”

牧心里一阵哆嗦——你们大概是想说,看见“他和我坐在一起”就行的吧?!

 

还好,队员们上场列队的时候,神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令牧大吃一惊的是,后面竟然真的跟着藤真。藤真双手插在胸前,目不斜视,没什么表情但就是让牧觉得他一脸拽样;神则抬起胳膊对牧挥了挥手,还比了一个ok的手势。

这下子牧算是放心了。等藤真走到面前,他有点示好意味地嘿嘿笑笑:“神……挺聪明吧?”

藤真昂首阔步地走过他,没忘顺便给他一脚:“他当然聪明啊——”他一点儿没客气,一屁股坐在了最后一条空长椅的中间位置,“不过也是我太蠢了,太容易放松警惕。”

神拍了牧一掌:“你是多想我被他杀掉啊?!”然后乖巧地凑到藤真旁边坐下:“前辈你相信我,你真的只需要交一份表格——哦不不不,表格也不用你写,你告诉我学号专业,我给你写!”

藤真虽然没觉得神的长相不适合装乖,但一个一米九的大小伙子在自己身边可怜巴巴地轻声细语,也实在是不成体统。于是他摆摆手:“行了行了,我又不会把你煮了吃掉。”

牧见状,也走到藤真旁边坐下:“就是就是,你看你那么瘦,也没什么肉可吃啊——”

神刚想警告他“不要过分”,结果藤真就接了话:“牧绅一你搞搞清楚,你有什么立场讲他?”他冷笑一声:“难道你就很好吃?!”

 

中场休息。神第一反应是去队员那儿说话,但刚站起来就又转向藤真:“额……前辈,我俩要不要,给你介绍一下啊……?”

“别别别别,”藤真连连摆手,“今晚你们就专心比赛,别的事儿,再说。”

神吐吐舌头,然后和牧一起走开了。藤真看其他队员们都忙得火热,估计谁也没有工夫注意自己这边。但保险起见,他还是弯下身子,把脸对准了地面——如果他们球队的负责老师都能一下子认得出自己,搞不好有的队员也能;当然,被队员认出来倒是不怕,只是身后观众席上那么多双眼睛看着,万一队员过来说话,吸引了“无关人员”的注意力,那可真是麻烦了。

藤真一盯着地面,就发现自己右脚旁边掉了个手机。从比赛开始到现在,他右边只有一个神坐过,估计就是他站起来的时候掉下的。

于是他弯腰把这手机捡起来。巧的是,他刚拿到手里,手机就震动了起来。藤真没打算接,只是扫了一眼翻盖上的小屏幕,上面显示着一个(=∀=.)。

这下藤真忍不住笑了——看这架势大概是女朋友了,这小子还真是什么都不耽误。

 

下半场刚开始,牧还留在队员那边,神卷着信长的毛巾,一边玩儿一边往回走。到了椅子这边,发现藤真正朝他意味深长地笑。

“……?”他当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怎么啦前辈?觉得我们打得好啊?”

“嗯是挺好,”藤真把手机递给他,“你手机掉地上了,刚刚好像是你女朋友打了电话来,你赶紧回一个吧。”

神愣了:“女朋友?!”他一脸诧异地接过手机,翻开看看,然后笑着坐下:“啥啊,哪儿来的女朋友。”

藤真撇撇嘴:“你这么掖着藏着干嘛?”然后禁不住为自己的想法笑起来:“怕你们的黑皮同学羡慕嫉妒恨啊?”

“哪儿啊!”神掐掐睛明穴——怎么这两天谁都觉得自己有女朋友:“我青梅竹马而已。”

藤真耸耸肩膀,又把视线转回场上。心想不说就不说吧,不过这小子为了正事儿忽悠我的时候说辞一套一套,怎么一到自己的“私事儿”,演技就这么差。

没想到神不但演技差,反侦查意识也根本没有。他也没走去门外,而是直接拿起手机拨了出去;声音当然不大,但也没小到能让藤真听不清楚。

“怎么啦?你回来没啊?……哦,你看看我床头柜里有没有?……没有的话你去我爸妈房间的几个柜子里看看……”

藤真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当然他也不能死盯着神,就只好一脸“内涵”又故作淡漠地看着场上队员。他不知道这副尴尬的表情落到走过来的牧眼里,就成了“强忍病痛”。

“你怎么了?!”牧偌大一个人愣在他面前:“肚子不舒服?!卫生间就在从这个门——”

“你饶了我吧,”藤真摆摆手,示意他赶快坐下,“诶,你是知情人士,”他凑近牧,又指了指还在打电话的神,“就让我八卦这么一次——这小子这么开放的?之前我一直觉得他是精明,但心里还是挺单纯的……”

牧几乎是木讷地转头和他对视,还很有闲心地好奇了一下,藤真的眼睛和神的到底谁更大:“……你说什么?”

藤真看他比自己还一头雾水,猜想神估计也对牧保了密,那自己就不能乱说什么了:“算了算了,闹了半天,你才是最单纯正直的那个。”

“那还用说!”牧一脸理所当然的得意:“也不知道以前是谁,逮着机会就说那小子聪明,对我一通明嘲暗讽——现在知道我有多好了吧?”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埃尔布莱女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