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布莱女侠

流花•牧藤|请看置顶🔝|真没弃坑

【牧藤】ヒカル者たち——(13)

  ………………熬过小学期,我竟然还剩了口码字的气儿…………  

  虽然本来想写的是隔壁坑!然而我的血条撑不住那个鬼进展辽……

  于是就来这边玩玩(。

——————————————————————————————

    神捧着一只特大号鸡蛋仔,以老年人散步的速度尽可能慢地往四楼挪着步子。

    一路走一路吃地到了三四层中间,他终于承认是自己决策失误——应该听藤真的劝,要小一号的——哪怕多加一份巧克力和糖豆也行,总不至于剩下小半个留成宵夜。

    他正在思考下一步行动,冷不防四楼楼梯口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神你快上来!快!”

    被高野这么急吼吼地一叫,神下意识就朝楼上飞奔几步。而与此同时,他也没忘了把手里小半个鸡蛋仔一股脑地都塞进嘴里——他可舍不得把自己的特级豪华鸡蛋仔直接扔进楼梯口那个食物专用垃圾箱。

    所以神在走进实验室时,心情非常不好——巧克力和奶油堆在嘴里,甜腻腻的味道已经呛得他快晕倒;再加上剩下的糖豆——他有点害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嘴里就会掉出几粒五颜六色的东西来。

    然而高野丝毫不打算体谅这位学弟的难处:“你快来看!篮球队现在这么拉风吗?!都快激起民愤了?”

    激起民愤——这个略显残暴的形容让神差点一口气没上来。于是他一边拍胸脯一边翻白眼,好容易才走到高野的那台电脑边:“……怎……么了?”

    高野没说话,一脸严肃地指了指屏幕上的论坛界面:“你们篮球队是不是新来了一个特别好看的男生?她们正在讨论这个人。”

    神好容易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哈?”高野的说法让他立刻反应成“一年级新生”,所以他首先表示了诧异:“我怎么没觉得哪个新生长得特别好看……”

    但说完这句神就明白了其中关键。于是他立刻伸手抢过高野手中的鼠标:“哇该不会是——”

    帖子是上午第三节课时发出来的,大概是哪个女生在计算机课上无所事事的杰作。不过,和神上次有幸拜读过的那篇cp公约相比,帖子作者的语气倒是正常得和普通人讲话没什么两样。

    于是神很快就抓住了重点。发帖人在晨练时目睹了牧和一个“从未见过的大眼睛男生”在队首并排跑步且“沟通热络”的场景,而与此同时,自己则被“孤零零”地“排挤到了”队尾;所以她想发帖和大家八卦一下这个“拆cp”的“新生”究竟是谁,以及,是什么来路。

    仅凭楼主的发言,神并没嗅出什么“激起民愤”的味道。见距离上课还有差不多十分钟,神干脆大方地滚起鼠标,打算一探究竟。

    起初的回帖里,大家纷纷表示“这不可能”、“一定是楼主你看错了”、甚至“大眼睛男生难道不就是神同学吗”。几十楼过去,终于有两个人冒出来,对楼主的描述做出了肯定——早上确实有个“新生”和牧并肩跑步,而且“那个人长得真的很好看。”

    而这两份证词彻底激起了千层浪。大家的讨论一时间分出了好几个层次,看得神眼花缭乱。

  “如果是新生的话,直接跑去第一排和队长搭话套近乎,也太没礼貌了吧!?!”

  “就是说啊!所以长得好看也没有用!哪儿像神同学呀,那么温柔乖巧!”

  “可是牧学长为什么要理这个人啊T T有好看的新人来搭话,就把神同学抛在最后面,也太渣了……”

  “不!我们要相信牧学长!他心里肯定是不情愿的!”

  “也可能是神同学太温柔了!主动把位置让给新来的刺头!呜呜呜呜……”

  “总之就是这个莫名其妙的家伙跑出来碍事儿!”

    ……

    神咬牙切齿地看着屏幕上闪过的一大堆颜文字、省略号以及感叹号,心想自己真是高估了女生们的想象力——或者说,低估了她们对自己的“好感”。他本想把女生们编排自己和牧的热情稍微转移到藤真身上去,却怎么也没料到这个计划在实施之初,其走向竟然能偏题成这个样子。

    女生们不肯放松对自己的“执着”——说到底,神对此并无所谓;但她们因此而不假思索地对藤真产生了“恶意”——这是神无论如何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找人帮忙,这不要紧;但牵连无辜,就太过分了。

    于是神终于皱起了眉头。正当他机械地继续滚动鼠标时,之前一直都充满文字的屏幕上突然闪过一张照片。

    神皱着眉扫了一眼,意识到这是下午球队训练时,跑去观摩的哪个女生拍下的。照片的主角应该并不是背对镜头的牧,而是正端着汽水瓶,朝藤真嬉皮笑脸的自己。也许是自己说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旁的藤真也在笑,还抬起手拍在自己的后背上。

  “所以说为什么这个人看起来好像跟神同学关系也很好的样子!?”

  “这是什么奇葩新生?!”

  “额,可是你们没发现,这个人长得真的……有点好看吗……”

  “是,是……!我觉得他简直比神同学还要好看……”

  “楼上几位麻烦眼科,不谢!”

  “楼上不要这样啊,人家也没说神同学丑,只是觉得那个新生更好看而已。”

    神僵着脸一楼一楼地看下去,表情终于在看到楼主的一条回复时有所缓和:“……反正我们在这儿说什么都没用吧?大家不如回去问问自己的学弟学妹,看有没有人认识这个人啊?或者你们谁认识篮球队里的人,都可以问问,省得一大堆人在这里瞎操心= =…”

    楼主的话立刻起到了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愿意回去打探情报,然后回到论坛上开贴分享。

    而这个转折则正中神的下怀。他瞟一眼时间,还有三分钟上课,于是便掏出手机,飞快地编辑起群发短信。

  “注意!如果这几天有女生向你们问起任何有关球队的事情,不管她们问题是什么,一定要先强调我们‘依然在寻找合适的女生经理’——然后再聊你们的。”

    没想到老师并没像往常一样踩点进门,吓得神手一抖,差点把这条消息也给牧发过去。

    

    与此同时,学校北门外的甜品屋门口,整件事情的真正主角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海大女生的舆论焦点——他正抱着手臂,直勾勾地盯着柜台上立着的餐牌。

  “……你要是实在选不好,不如就要神刚才买的那个。”见藤真足足占了快五分钟也毫无挪一步的意思,牧终于憋出了这个下午以来主动对藤真说的第一句话。

  “黑……白彩虹?”藤真并不看牧,依然瞪着那块色彩斑斓的牌子:“看着是好吃,但我总觉得是不是应该要加水果的……”

    牧不喜欢甜食,所以他完全理解不了藤真的犹豫。黑白彩虹鸡蛋仔,鲜果冰淇淋鸡蛋仔——管它修饰词是什么,你吃的不还是鸡蛋仔?!

    于是牧掏出钱包:“反正随便你要哪个,价钱都一样……”

    结果没等他从中翻出钱来,就被藤真劈手夺过;还是盯着餐牌的眼神与迅疾的动作完美分离——这好巧不巧地又让牧想起了他打球时的样子。

  “你还要我说多少遍?”藤真托着牧的钱包,把它扔起来又接住:“帮忙可以,但收买还是算了——要黑白彩虹,大号的,加一份巧克力。”

    牧第一反应是“抢回来”,但藤真的语气让他放弃了这个念头。所以他只能悻悻地也看起餐牌:“又不是为了那个——”

  “那你是为了‘哪个’?”藤真终于转过头来,脸上没有一丝笑意:“……预付采访费用?我都说了,你要是真想问那些有的没的,就把我排在最后一个。”

  “……你能不能把我往好了想想?”牧忍不住瞪他一眼,然后把视线转向柜台里那只烘着鸡蛋饼的烤炉:“怎么说也是两年都没怎么联系过……现在你突然杀出来,还不许我尽尽地主之谊?”

    藤真盯了牧好一会儿才总算又露出笑意:“我的天,”他也往香气四溢的烤炉上看去,“牧队长,你这官腔可真是吓死人了。”

    牧没吭声。他不想对藤真解释,自己只是找不到合适的表达方式,所以才胡乱搪塞一句。反正,总不能直说“早上惹到你了所以我想赔个礼”——也太怂了吧?!

    另一边,藤真左手接过那只巨大的纸袋,又抬起右手敲敲牧的胳膊:“你真的不来一个?”

  “免了!”牧下意识地退了半步:“我不喜欢甜食,闻到就头晕。”

    藤真闻言,抬眼看看牧,突然把鸡蛋仔举到对方面前:“你晕一个我看看。”

    为了克制自己发火的冲动,牧立刻深吸口气,结果被浓郁的甜味儿呛了个正着;于是他赶紧又退开三四步:“藤真健司你跟我有仇吗?!”

    藤真捧着鸡蛋仔,一脸幸福地咬了一口:“……你别说,”他含含糊糊地冷笑一声,“还真有。”

    解决了藤真的晚饭,接下来就轮到牧的。于是两人走向不远处的快餐店,但一路上谁也没开口。

    藤真不说话是因为嘴正忙着,而牧不说话是因为,他有点不知该说什么。

    最想说的还是关于打球的事情,不过今早的教训依然在目,牧当然不能这么快就自找没趣。可最想问的事情却不能问——这让牧多少有点憋屈。

    沉默一直持续到快餐店的柜台前。牧熟门熟路地点了常吃的冬菇鸡肉,慢悠悠地把找来的零钱一张一张地塞进钱包,才终于咬咬牙开了口:“……所以你毕业之后,什么打算啊?”

    藤真正认认真真地对付鸡蛋仔,完全没觉得之前的沉默有丝毫尴尬。所以冷不防被牧莫名其妙地问了这么一句之后,他很彻底地愣了愣:“啊?……读研吧?……不然我还能干嘛去?”

  “……话是这么说,”牧接过餐盘,向门口的座位走去,“但你想想,你都能干出来我们学校交换这种事儿——谁知道你一年之后会不会再搞出什么大新闻来?”

    藤真翻个白眼跟上去:“……我自己都挺淡定,你干嘛这么接受不能?”

    见藤真接话的语气没什么“不对”,牧便放心大胆地说了下去:“所以我就好奇,你是怎么就能这么淡定的?……而且,你家里人也都直接同意了?”

    这个问题着实提得不怎么样,但藤真还是选择了回答:“倒不是‘直接’,”咀嚼的动作停了片刻,“反正……就是同意了呗。”

    打了一下午球,牧说不饿是假的;他虽然是在说话,但更是在认真吃饭。所以他并没注意到藤真那一瞬间的迟疑:“那可真开明……!啊,那花形呢?”他突然又想起那个经常杵在藤真身边眼冒精光的高个儿——毕竟在牧的认知里,花形和藤真之间“关系很好”:“他知道么?没劝劝你?”

    没想到藤真登时就火了:“……牧绅一你这个人到底是学什么的?!管理还是新闻!?”

    牧咬着勺子,愣在他对面,好半天才挤出一个字来:“我——”

    显然藤真还想直接打断他,但真正完成这一任务的是桌面上突然振动起来的手机。藤真瞟了一眼手机,起身的时候没忘了再扫一眼表情僵硬的牧:“……我出去接个电话。”

  

  “有件——”

  “你可真是救了我!”藤真接起来,直接把南要说的话噎了回去:“刚刚那个老大爷又莫名其妙地开始采访我,还问起花形。我一个没忍住就朝他发火——”

  “那,”显然南并没理解,充斥在藤真声音里的“谢意”究竟因何而起,“我等会儿再打,你先火个痛快?”

    藤真撇撇嘴,重重靠在一旁的饮料柜台上:“火什么啊。哎就一瞬间,他那副表情……”说着,他下意识地又看向牧,对方已经把筷子放在手边,正面无表情地朝自己这边看过来。

  “我就又觉得,哦,好像是不该直接就发火——所以说你这是立了大功啊南先生,”藤真轻轻叹口气,移开视线然后抓抓刘海,“要没你这个电话,我都不知道怎么继续坐在他对面……”

  “不是我说你,”手机里传来南若有若无的笑声,“他提起花形而已,又不是花形本人突然从天而降掉在你眼前——你至于这么大火气吗?”

  “唉哟……”藤真又抬手敲敲额头:“花形只是一个直接原因,又不是根本原因……”

    他当然不想把这个万恶的“根本原因”直接讲出来,但南这次却一点都不给他面子:“哦?所以你是觉得牧绅一问这问那,嫌他烦?”

  “……他要只是‘问这问那’,倒也罢了,”既然南毫不客气地挑明了“某些事情”,藤真便也不再回避,“可是他一上来就问‘终极问题’——谁受得了啊?”

    也许是牧不擅长伪装,又或许是藤真比较灵敏——就算牧自认高明地以“未来进路”作幌子,想通过一个相比之下“不那么敏感”的话题来以退为进——在愣一下之后,藤真也还是能清楚地明白他的用意。

    自己为什么空降海大,牧固然想知道;但牧最想知道的,还是自己为什么不再打球。

    前者最多是出于好奇,而后者的根源在于困惑。第一个答案,他不方便告诉牧;而第二个答案,他根本不想让牧知道。

    藤真走神片刻的功夫,另一边的南又笑起来。毕竟,作为全世界第一个知道“藤真健司高中以后不会再打篮球”的人,他当然明白对方口中的“终极问题”是指什么。

    “藤真健司同学,做人多多少少,”他不怀好意地强调了一下,“要讲些道理。你嫌他直接问‘终极问题’的时候为什么不顺便想想,除了他——或者说,”南原本微微上扬的语气突然毫无预兆地坠下去,“有谁能比他更有立场,而且是真心实意地关心你这个‘终极问题’?”

    就像是一出意味深长的恶作剧——南停顿一会儿,又接着补充:“毕竟连我都没有。”

    藤真本能想再朝牧的方向看一眼,但他成功克制了这个动作。“……我觉得我有必要考虑一下,”把手掌扣在前额,沉默许久之后藤真终于开口,“买凶杀人会花掉我几个月的生活费。”

    南冷哼一声:“……我知道的很多吗?”他朝着空气耸耸肩:“不过我劝你,真有本事的话就不如直接告诉他去,你到底为什么不打球了——”

  “我没本事。”藤真也对着空气微笑了一下。

    

   见藤真朝座位走回来,牧稍有些不自然地把捏在手里的勺子放回盘边。虽然对方接电话的时间不算短,但他依然没有想清楚,为什么藤真会对自己——简直是勃然大怒。

    所以,他也很理所当然地没有想好,在藤真重新坐到面前之后,自己要怎样面对他。直接询问——这无异于自杀行为;但装傻赔笑糊弄过去——这怎么看也不像牧绅一干得出来的事儿。

    基本无意义的思索间,藤真已经拉开椅子坐下了。牧下意识地张张嘴,但发出声音的是藤真。

    “刚说到哪儿了?”

    声音里没有任何异样,这虽然让牧松了口气,但他接话的语气还是小心翼翼:“……花形?”

    “哦,他啊,”藤真“十分轻松”地重新捧起鸡蛋仔,“他惊讶归惊讶……自己忙得很,哪有功夫操心我。”

    牧点点头。他觉得这个解释很有说服力。“也是,”所以他很自然地恢复到闲聊的状态,“……不过你本来也用不着他操心。”

    说话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无心插柳地在对方那儿刷了好感——藤真闻言,扬起睫毛盯住牧,牙齿穿过奶油和巧克力衔在鸡蛋仔上,好一会儿都没咬下去。

    “还有……我没说不告诉你。”藤真眨眨眼,终于重新开始了咀嚼:“但是,”他一字一顿地加强了语气,“得等大爷我心情好的时候。”

    牧愣了愣。他当然知道藤真指的是什么,只是不理解对方突然转变了态度——而且是朝着积极的方向。

    于是牧真心实意地提出了一个问题:“……你现在心情不好?”

    没想到藤真一个白眼翻过来:“那就是心情‘特别’好的时候!”

    


评论 ( 3 )
热度 ( 34 )

© 埃尔布莱女侠 | Powered by LOFTER